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课堂

2022年12月07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昌师范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曾志刚作宣讲报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共计400余人现场聆听。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曾志刚从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曾志刚结合南昌师范学院的教学实际,提出作为一所师范类高等院校,学校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在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地融入其中,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在现场,广大师生仔细听、认真记、用心悟。该校教师朱思婷表示,听完宣讲报告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学校青年思政工作特色阵地——青风学堂的指导老师,她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带领学生立足江西这片红色热土,创演出更多更精彩的红色剧目。

  宣讲结束后,曾志刚观摩了该校青风学堂创演的红色剧目,并就如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红色作品创作等话题,与师生互动交流。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九江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和平作宣讲报告,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张和平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论断,在建设科技强省、教育强省、人才强省中彰显九江学院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绽放岁月芳华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鼓励九江学院积极发挥科研、教育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锚定更高目标,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九江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谢伏华表示,将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思政课教学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灵气和地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宣讲结束后,张和平围绕高校人才梯队建设、青年投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与师生互动交流。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