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梁桂在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调研

全力为群众温暖过冬企业正常经营提供电力保障

2022年12月07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初,我省迎来今冬首轮强寒潮,全省用电负荷快速攀升。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来到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期间电力供需形势,部署安排应对举措,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各类企事业单位正常运营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梁桂听取了我省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电力战线持续深挖供应潜力,积极开展区域互济,电力供应总体秩序稳定,做到了经济发展受缺电影响最小、社会大众对用电紧张感知最小,为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当前电力保供新趋势新要求,综合施策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尽最大努力减少供电缺口,齐心协力打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要健全完善电力保供机制,压实各方能源保供责任,无条件保障民生用电和公共用能需求,尽可能减少用电缺口和降低用电紧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提供坚强供电保障。要以超前措施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已核准和纳规的火电机组尽早投运,统筹推进各类储能设施建设,全力提升供电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要,为我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全媒体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