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水溅行人、噪音扰民 洒水车作业不规范 江西各地积极回应

毛思远
2022年12月1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所在城市存在洒水车水溅行人、噪音扰民等作业不规范问题,各地相关部门接到诉求后,积极回应,将群众“烦心事”变成“满意事”。

洒水车上班高峰时段作业不避让行人 江西九江:优化作业时间

“环卫洒水车经常在上班高峰时段作业,而且从来不避让行人,经常洒路人一身水!因路面湿滑导至骑电单车的路人滑倒摔伤情况也时有发生!严重时还出现因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网友留言反映所在城市洒水车上班高峰时段作业水溅行人问题,“建议调整环卫洒水作业时间,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留言链接】

收到网友留言,九江市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回复称,已将建议转至相关部门优化调整洒水作业时间。

“经近期观察,洒水车确实避开了上下班高峰,上班路面干净、干燥、不滑,安全感满满!”网友对办理情况给出了满意评价。

回复截图

洒水车噪音扰民两月未解决 江西上饶:已调整养护时间

“方志敏公园附近洒水车扰民两月有余,早晨五点多就开始循环作业,不分早上中午还是节假日,其巨大的发动机噪音严重扰民,多次求助市长热线,仍未解决,希望尽快处理!”网友投诉洒水车噪音扰民且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留言链接】

上饶市委办公室回复,经市城投公司核查,情况基本属实。方志敏公园项目于2022年1月1日建成正式对外开放,目前仍由施工单位养护。自今年7月以来,上饶市遭遇罕见的连续高温干旱天气,施工单位为降低苗木死亡风险,选择了在清晨五点至六点和晚间七点至八点两个时间段用洒水车对苗木进行浇水养护。养护过程中,机械振动产生噪音,对周边居民休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市城投公司已责成项目施工单位调整养护时间,将养护时间调整为上午七点至九点,夜间七点至九点。

回复截图

洒水车洗马路弄脏路边停放车辆 江西吉安县:加大监管力度

“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时完全可以将水压降低些,这样也不致于每天路边车辆被洒水车喷得脏兮兮的,这虽然是一件民生小事,但也希望领导能重视。”网友留言反映洒水车清洗马路时经常弄脏路边停放车辆。【留言链接】

吉安县委民声通道工作室回复,已要求有关单位对洒水车司机再次进行文明作业学习培训,要求司机规范作业,在洒水、冲洗等作业过程中合理控制车速,水量以接近路边石(未到)为宜,洒水时尽量不弄脏路边停放的车辆。下一步,县城管局也将加大对洒水车洒水作业的监管力度,做到规范洒水。

回复截图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