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鄱阳湖:鹤舞翩翩美如画

2022年12月12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位于鄱阳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候鸟在此栖息,相互打闹嬉戏。鲍赣生摄
在位于鄱阳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候鸟在此栖息,相互打闹嬉戏。鲍赣生摄

人民网南昌12月12日电 12月10日,在位于鄱阳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鹤保护小区,成千上万只白鹤、天鹅等候鸟在此栖息,相互打闹嬉戏,嘹亮的鸟鸣声不绝于耳。连日来,大批白鹤、鸿雁、天鹅等候鸟陆续飞抵江西鄱阳湖越冬,成群的候鸟齐聚湿地,构成了一幅唯美和谐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南昌五星白鹤保护小区为白鹤等珍稀濒危候鸟在鄱阳湖越冬提供相对稳定的食物来源和较为安全的栖息环境,极大缓解了鄱阳湖重要湿地周边区域“人鸟争食”的紧张状况,增强了全社会对湿地和候鸟的保护意识,为探索民间组织参与湿地候鸟保护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毛思远、鲍赣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