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开出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2023年01月01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日,江西省2023年首趟中欧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开出。廖国胜摄
1月1日,江西省2023年首趟中欧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开出。廖国胜摄

人民网赣州1月1日电 1月1日,随着一声机车汽笛长鸣,一趟满载100标箱陶瓷餐具、吸顶灯、儿童玩具、牙膏等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成功发出,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多个国家。此趟班列是江西省今年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

截至目前,江西赣州中欧班列覆盖22个国家的151个城市,已形成由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内蒙古二连浩特、满洲里,黑龙江绥芬河五个口岸进出境的格局。据统计,目前,赣州国际陆港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超1200列,铁海联运“三同”班列和内贸班列超11000列。(时雨、胡国林、廖国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