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宜丰:野生猕猴“秀”官山

2023年01月07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河保护站,成群结队下山觅食的野生猕猴纷纷“亮相”。何贱来摄
在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河保护站,成群结队下山觅食的野生猕猴纷纷“亮相”。何贱来摄

人民网宜丰1月7日电 小寒时节,位于江西省宜丰县石花尖垦殖场的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河保护站,成群结队下山觅食的野生猕猴纷纷“亮相”。

据介绍,该保护区总面积达1.15万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3.8%,是集自然保护、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境内生活有白颈长尾雉、云豹、豺、白鹇、猕猴等37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中野生猕猴与人们最为“亲密”。每到隆冬季节,山里野生果实逐渐渐少,于是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定时投喂花生、玉米等食物,让野生猕猴平安过冬。这些充满灵性的野生猕猴“吃饱喝足”之后,或追逐打闹嬉戏,或攀枝荡起秋千……有时,保护站工作人员巡山回来晚了些,延误了它们的“用餐”时间,它们就会敲打门窗甚至上房揭瓦表示“抗议”,让人忍俊不禁。(毛思远、何贱来)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