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姚增科出席并讲话

2023年01月08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7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决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上午在南昌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喜忠就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名额、界别设置、委员人选等有关事项作说明。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尹建业、陈兴超、胡强、张勇、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和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名额、界别设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名单,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人选的建议名单,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了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本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强调,这次省政协常委会会议,是一次回顾总结、继往开来的会议,具有标志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如一、知行合一。充分认识实现党的中心任务的重要性,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

会议充分肯定十二届省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政协委员要永远讲初心、讲情怀、讲责任、讲担当。会议认为,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中共江西省委正确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高举团结与民主两面旗帜,砥砺奋进,走过了不容易、不平凡的五年,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价值,让人感奋、感念、感动、欣喜。

会议强调,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位省政协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履职尽责。要切实提高会议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努力把全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高效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以书面形式听取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各设区市政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政协读影”。(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