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05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李途遥)1月5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江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人民网、吉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线上启动仪式举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江西省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共同宣布活动启动。

“希望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像星星之火一样,乘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东风,从江西出发,利用红色优势,做好红色文章,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动能。”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说。

“开展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数字化是关键。”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在致辞中表示,各地应该加速创新人工智能、区块链、5G网络等技术在“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中的探索和应用,激活红色精神密码,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创新红色教育形式,以专业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创新应用场景,把传统手段和新媒体手段相结合,通过“微视频”“微电影”“微课堂”等形式,营造图像、文字、故事叙述者与听故事的人相融合的立体传承情境,增强传承可感性、互动性。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有效推动红色基因传承,激活网络空间“神经末梢”。    

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将以井冈山精神数字化传承为出发点,重点打造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成果,通过组织开展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搭建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平台,树立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品牌,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主旨发言环节,人民网红色云展厅负责人方开燕通过短片对“红色云展厅的数字化应用场景”进行了展示;贵州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刘宇锋分享了贵州省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进行的数字化行动成果。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津,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吴跃军,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研究中心主任肖发生,演员侯京健,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峡江县金坪乡南下村党支部副书记石玉莲、井冈山市“毛秉华工作室”负责人毛浩夫等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为本次数字化行动的第一场线上活动,1月5日晚,由江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人民网、吉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同上一堂思政课”正式开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