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

2023年01月09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马志武、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军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作的关于人事事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陈蔚作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孙洪山、袁勤华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命傅信平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决定代理院长职务,丁顺生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任命刘光华为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韩军为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宋德雄为省科技厅厅长,犹王莹为省商务厅厅长;免去邓勤的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委员职务,罗小茶的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委员职务;决定免去谭筱刚的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职务,潘辛菱的省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副主任职务,犹公式的省科技厅厅长职务,谢一平的省商务厅厅长职务,刘文华的省审计厅厅长职务。

  拟任人选到会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孙洪山作任前表态发言。通过任命后,赵力平给刘光华、韩军、宋德雄、犹公式颁发任命书。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审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葛晓燕辞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傅信平代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决定、韩军辞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