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包饺子 写春联 在赣留学青年体验春节民俗

2023年01月12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在赣留学青年过大年活动在昌北机场举行,留学生正在体验包饺子、写春联等民俗活动。朱才伟摄
1月12日,在赣留学青年过大年活动在昌北机场举行,留学生正在体验包饺子、写春联等民俗活动。朱才伟摄

人民网南昌1月12日电(记者秦海峰)1月12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艺术界联合会、江西省书法家协会、江西省机场集团联合主办的江西共青团春运“暖冬行动”之在赣留学青年“过大年、寻年俗、品年味”活动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2航班楼大厅举行。

活动当日,南昌机场T2航站楼内满是喜气洋洋的年味儿,伴随着清新的墨香,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家铺开红纸,提起饱蘸墨汁的毛笔,神情专注、潇洒自如,或遒劲有力,或灵动飘逸,书写了800余幅蕴含美好祝福的春联和福字。来自7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观赏了书法家的书法展示,并在书法家们的指导下写“福”字。留学生们通过活动体验,明白了“年”对中国人的重要意义。“以前我不知道为什么’福’字为何要倒着拿,还以为这个字就是这么写的,现在我知道,这寓意‘福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意思”来自巴基斯坦的南昌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哈西说。

在现场,留学生们还观看了古筝与煮茶表演,亲手体验了包饺子等趣味活动,讲解老师一边示范一边给留学生们讲述如何擀面,饺子皮有几种包法等。包完饺子后,留学生们一起品尝了自己包的饺子与中国其他的传统美食。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