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江西婺源:感受新春氛围 寻觅中国年味 

2023年01月13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篁岭古村街道上新春氛围浓厚。篁岭景区供图
篁岭古村街道上新春氛围浓厚。篁岭景区供图

人民网婺源1月13日电(李途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篁岭景区,新春气息扑面而来。村民为迎接喜庆的春节幸福地忙碌着,处处都洋溢着热闹的氛围。在篁岭古村,家家户户随处可以看到悬挂着的腊肉、腊肠、咸鱼等腌制品。

据了解,篁岭古村每年都会举办最具浓郁老家年味的“乡村过大年”活动,让游客也能在村里感受到记忆中的年味。篁岭乡村过大年围绕“品民俗年味、享冬日雅事、泡养生温汤、赏限定冬景”四大特色主题展开系列活动。

写春联、贴对联,是篁岭“乡村过大年”的老传统。春节前夕,家家户户贴上红红的春联,表达了人们迎新纳福、企盼新生活的美好愿望。村民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驻足观看。

打糍粑、压米糖、爆米花……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激发游客现场体验的热情。游客在逛景点的同时,也能体验中国传统春节文化,在游玩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乡村过大年”活动拉动了篁岭景区旅游人气,带动了旅游文化市场的复苏,游客反响良好。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