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春运

护桥卫士敲响春运“安全曲”

2023年01月16日22: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铁路职工正在对钢梁桥进行检查,保障设备质量。陈霏浒摄
铁路职工正在对钢梁桥进行检查,保障设备质量。陈霏浒摄

在福建省九龙江江面上,1956年建成的鹰厦铁路涵口钢梁桥在在凛冽的寒风中依然挺拔。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工务段梅水坑路桥养修工区的工长刘美锁和工友们已经穿戴好防护用品,准备对这座钢梁桥进行养护。

由于近期温度较低,该桥为钢梁桥全木枕结构,“服役”时间长,在这种低温天气,更要加强对该桥的检查养护。

为了便于检查桥体,桥下设有固定式检查车。刘美锁和职工们通过检查井的钢梯下桥,并登上检查车两端,一边用手推动小车运行,一边检查梁体结构及桥面钩螺栓是否有缺损。

检查完桥体外侧,还要对钢梁桥的内部结构进行检查,钢梁桥内部只有一条仅供行走的镂空检查道,通过贯穿始终的一条钢丝来固定安全绳。交叉密布的支撑梁,给铁路职工们带来了不少困难,他们不断弯腰翻越,对设备进行检查,安全帽不断被磕得铛铛响。

春运期间,每天都有许多列车通过涵口钢梁桥,刘美锁和工友们,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让这座年过半百的钢梁桥继续焕发活力。(陈霏浒)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