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 | 江面上的高空护鸟人

2023年01月1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凌晨,接触网工们乘坐作业车抵达鳊鱼洲长江大桥开展作业。郭钰祺摄
凌晨,接触网工们乘坐作业车抵达鳊鱼洲长江大桥开展作业。郭钰祺摄

人民网九江1月19日电 临近春节,多地迎来返乡高峰。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供电段庐山高铁供电工区的接触网工们利用高铁停运的“天窗”时间,对大桥上的防鸟设备进行检修保养。

每年冬季有成千上万的候鸟来到江西过冬,珍禽多达50多种。过路的候鸟极易在接触网支柱筑巢,鸟巢里的树枝、铁丝掉落在设备上,容易引发接触网跳闸,影响高铁安全运行。

庐山高铁供电工区的职工对大桥上存在筑巢隐患的16根钢柱上安装了防鸟挡板,将钢柱错杂的顶部包围,防止候鸟在此筑巢。

春运期间,像这样的检修作业,一周大概有4到5次。庐山高铁供电工区的小伙子们顶风冒寒、日夜坚守,在长江上表演“杂技”,守护着高铁安全。(邹玢琦、郭钰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