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春运

温馨服务显担当

2023年01月3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车务段延平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杨丹平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平车务段延平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杨丹平摄

“D6318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请大家站在白色安全线以内,排好队有序候车。”1月28日,延平站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共产党员、客运负责人黄晓翠正在加强站台候车旅客组织工作。

2023年春运是黄晓翠担任客运负责人后的首个春运,组织开班、布置重点任务、安排岗位人员、协助重点列车客运组织……这是她每天的“必修课”。

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期,延平站日均接发高铁动车组115列,每次对讲机里列车到达预告一响,黄晓翠马上就要到相关岗位巡视、检查或者参与作业,在中晚餐时间列车密集到达时,她常常来不及吃上一顿热饭。“春运服务一盘棋,想要大家齐心协力干好工作,首先是自己要做好”。黄晓翠说。

针对节后集中出发客流,黄晓翠奔走在各岗位间巡视、指导,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微信运动每天记录2万多步,常常位列榜首,这也激发了班组青工的春运热情,排行超过黄晓翠成了青工们的小目标。

在服务中,黄晓翠还与重点旅客成为了朋友、“家人”。在延平有一群视障、腿部残疾的旅客,春运期间,他们也想像普通人一样坐上高铁去探访亲友,服务好重点旅客、提升他们的出行体验是黄晓翠的目标。为此,她专门向聋哑学校老师请教沟通技巧,把总结的服务方法传授给身边同事,从而提高了车站客运班组服务重点旅客的整体水平。

“列车有始发站和终到站,但是服务旅客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春运,黄晓翠带领延平站客运班组把有限的青春奉献到无限的为旅客服务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让南来北往的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杨丹平、谢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