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春运

跨越闽赣两省的春运“接力”

2023年01月3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在更换列车始发到站标识。何尚武摄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在更换列车始发到站标识。何尚武摄

1月25日,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77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电务段职工齐聚庐山脚下,他们此次跨越闽赣两省的“集会”目的,是担当K4199次(九江至深圳东)旅客列车的值乘任务,助力江西地区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南下珠三角地区。

据悉,为应对今年春运返程高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了多趟江西地区南下珠三角的临客列车,为解决乘务员不足问题,该公司抽调了福州电务段77名职工担当K4199次列车乘务工作。福州电务段主要负责福建省境内的铁路信号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在春运之前,这个单位的职工都在“幕后”为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本次担当临客值乘的职工经过专业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后,熟练地掌握了乘务技能,1月26日正式从“幕后”护航员转换成“台前”护卫者,一路护送江西老乡南下珠三角顺利返工。(车爱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