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春运

鹰潭车站全力应对节后春运客流高峰

2023年01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鹰潭北站,旅客有序通过天桥前往乘车。吴亮萌浩摄
江西鹰潭北站,旅客有序通过天桥前往乘车。吴亮萌浩摄

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自1月27日(正月初六)起,鹰潭车站管内各火车站迎来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其中1月28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发送旅客2.13万人次,同比增加6.6%;春运以来累计发送旅客19.69万人次,同比增加19.1%。

面对节后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为最大限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鹰潭车站加强客流分析研判,合理安排运能,有效提升运力,加开旅客列车78列,其中鹰潭北站加开动车组32列、鹰潭站加开普速旅客列车46列。根据每日车票预售情况及时掌握客流流量和流向变化,提前做好重点旅客列车组织规划,合理优化进出站流线,加强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场所的客流引导,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鹰潭车站优化劳力组织,强化联劳协作,从车站下辖各部门、单位抽调党员骨干、团员青年等110人充实到客运一线岗位,协助做好安检查危、旅客服务及乘降组织等工作,并加强了培训和管理,提升抽调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组织精干党员干部成立春运党员突击队,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站台等关键位置加岗布点,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防护、帮扶等服务。

为服务旅客便利出行,鹰潭车站充分发挥“云清”服务链作用,全面做好旅客咨询解答、引导等服务,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各类爱心服务,并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助听器、轮椅、担架、针线包、非处方药品等应急物品。鹰潭北站自制“云清”服务导航二维码,张贴在售票厅、进站口、服务台等场所,旅客用手机扫一扫便能轻松获知候车位置、遗失物品招领、应急药品和服务备品种类等信息。

此外,鹰潭车站还加强与鹰潭市红十字会等机构部门的联系合作,在鹰潭北站、鹰潭站的“云清”服务台配置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专门开展了操作培训,便于为出现突发情况的旅客提供应急医疗服务。联合共青团鹰潭市委、鹰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招募青年志愿者,每日安排10名志愿者在鹰潭北站、鹰潭站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王正南)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