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订单旺 生产忙

2023年02月06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上饶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车间,员工正在进行层叠EVA小块放置作业。全媒体记者 陈 晖摄

  2月2日,上饶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车间内,600余名员工操控着各类智能化设备,正紧锣密鼓地生产即将出口泰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太阳能组件订单。“我们车间从正月初五开始就陆续复工复产了,现在已经有1000多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保障订单能够按时交付。”晶科能源生产班长王梦静说。

  记者走进车间,只见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全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上料、下料。在组件层叠工作区,一旁的工作台灯光亮起,作业员工给每块组件贴上追溯码。“通过这个追溯码,每块组件的生产时间、地点都能一目了然,还能准确判断组件的状态、功率等,相当于组件的‘身份证’。”王梦静介绍。

  2022年,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突破44GW,产品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货量在全球范围内常年名列前茅。“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去年7月公司完成扩产,产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该公司关务部经理高慧说,今年,公司还新增了中东、拉美等新兴市场,外贸业务进一步扩大,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今年6月。

  为进一步畅通光伏产业供应链,支持光伏企业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上饶海关持续压缩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积极推广“洪关e点通”等智能化软件,让企业可以实时查询报关业务,获取通关信息,引导企业用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实现秒报秒放、货到即走。“在上饶海关的支持下,公司货物通关速度越来越快,整体物流时间压缩了30%,生产交付形成高效的良性循环,海外订单越来越多,出口组件源源不断,外贸业务实现了跨年不断档、春节不打烊。”高慧说。(全媒体记者陈晖)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