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大力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武功山夯实迈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之路

2023年02月10日08:3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月7日,春雨绵绵,青山滴翠。在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槽下村,一栋栋错落有致、风貌统一的民宿格外养眼。新年伊始,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以“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劲头,大力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武功山花涧里综合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以“花涧溪谷”为独特IP,整体以艺术馆的风格形态呈现。作为今年全省旅发大会的一个重要观摩地,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将推动武功山加快建设步伐,积极探索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花漫里温泉度假村项目集亲子、休闲、度假、会务接待和温泉康养为一体,打造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总投资2.8亿元。项目今年4月建成后将与君澜温泉酒店、濮园温泉酒店深度融合,形成功能互补、个性差异的万龙山温泉康养组团,进一步提升武功山承载能力,为武功山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竹海槽下景区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实现整体村落景区化运营,带动槽下村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0万元以上,当地农户户均年增收5万元以上,曾经的贫困村实现精彩“蝶变”。

  沿着风光旖旎的S311景观大道,来到武功山驴友出发营地,这里更让人感叹武功山旅游设施的不断完善。驴友出发营地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全面融合了商业旅游、休闲、居住、聚会等多种业态,是国内首家专门为驴友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户外出发营地。

  据了解,2022年,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259.76万人,较2021年增长93.38%,接待游客数和门票、索道票收入逆势增长,是全省唯一连续三年呈双正增长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随着龙溪谷景区、路虎营地、竹海槽下景区、飞来钱民宿街等“双创一会”重点项目的相继建成,以及冰雪大世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谷、驴友出发营地等重大项目的加紧建设,在项目带动下,景区户外经济、避暑经济、度假经济、夜游经济蓬勃兴起,为武功山进一步擦亮“云中草原、户外天堂”品牌,朝着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大步迈进,提供了坚实支撑。(全媒体记者钟进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