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广福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凝聚智慧,助推农业产业在发展中抢新机、闯新路、谋新篇、开新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近日,南昌县广福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镇农业农村办对全镇农业产业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北头村无花果种植基地,通过与种植户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无花果的生产情况、病虫害防治、肥料使用以及销售情况等。代表们边走、边看、边议,通过实地视察,进一步了解了北头村无花果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为北头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视察组还来到江西菇蔬城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草菇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吴振华介绍说,“我基地新建了20个智能大棚,基地生产的草菇品质好、味道鲜,深受大众喜爱,每天约有2000斤草菇销往上海、广东·······”代表们在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出思路、提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农业农村办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前全镇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说明。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围绕如何盘活农村资源、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7条。

“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就是要积极为广福的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形象。”广福镇人大主席曾栋表示。(刘灵芝)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