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广福镇:开展农资执法检查 筑牢春耕生产防线

2023年03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筑牢春耕生产防线,近日,南昌县广福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县市监局广福分局、镇农业农村办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围绕市场准入、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农资产品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销售的农资产品是否过期、变质等,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者不规范行为进行现场指导。在检查中,人大代表一方面通过向农资产品经营者详细询问农资销售情况、农资储备情况及农户购买情况等,进一步了解了农户对农资质量及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通过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并提醒广大农户在购买农资时要注意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和少量样品,合法维权。

据统计,本次共检查农资经销户17家,查处无照农资经销户3户、过期农药8瓶,此次活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公平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下一步,广福镇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功能作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实现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刘灵芝)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