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市庐陵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3年03月15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处世以谦让为贵,做人以诚信为本”“清则正气充盈,清则万众归心......”在吉安市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凤凰洲社区天华山公园里,居民们三五成群,看着家风家训展示牌,当看到自家家训时,脸上不由得流露出自豪的微笑。这是庐陵新区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的示范点。

近年来,庐陵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廉洁文化进社区”建设与基层治理等工作相结合,深入挖掘本土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打造有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工作全面展开。

解放桥社区利用铜锣湾一号东区户外场地打造廉洁广场,把口口相传的家训设在廉洁文化走廊,提升群众品行和修养,培养群众的家庭和社会责任感,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扬清风。

尚义社区将廉洁文化与书法结合,用传统文化的形式,展现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凌波渡社区巧用公共空间,在楼宇墙面等地展示廉洁文化宣传标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崇文社区建设“清风亭”,将小区内凉亭改造成廉洁文化的宣传阵地,引入历代廉洁故事,融入当地名人乡贤、村史民情、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

据悉,该区制定《关于推进廉洁社区创建的实施意见》以来,各社区集思广益,积极打造廉洁长廊、墙体手绘等宣传阵地,搭配漫画、警句、案例警示、历代廉吏故事、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等内容,让廉洁文化真正“接地气”。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重点,由点带面,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农村,守护民风正气,给村风‘塑形’,以村居‘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生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目标。”庐陵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