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前往辖区挂点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检察正能量。

该院依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文明创建与普法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法治氛围。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社区街头巷尾,整治乱堆乱放,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整洁、卫生、安全的社区环境。同时,该院检察干警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向群众重点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方面知识,现场以案释法,让居民群众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群众警惕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其辨别犯罪、防范侵害的能力。并将如何在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等日常法律常识做了普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用力,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法律法规宣传宣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法治青山湖、平安青山湖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