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国网万年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垂钓防触电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3月7日起,国网万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垂钓防触电活动,经过一周的排查,完成了对高压线下方池塘的“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桩的增补和太阳能语音警示装置的安装。

近期天气转暖、钓鱼爱好者户外活动增多,该公司精心管控,多措并举严防线下垂钓风险,切实筑牢垂钓“警戒线”,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我们乡镇大小河流水库比较多,水域面积广泛,故有“水乡”之称,钓鱼爱好者也是不计其数。”万年梓埠供电所所长说道。通过四天的全面排查,梓埠供电所在所管辖线域下,对新挖池塘安装新的警示牌,对原高压线下池塘字迹模糊不清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共计修复和安装“禁钓”安全警示牌、警示桩112处。

据悉,该公司详细梳理了线路对鱼塘安全距离不够、警示牌残缺和丢失等问题,并及时处理以消除隐患,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加装太阳能语音警示装置共计13处,通过全自动设备监测违规垂钓行为,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智能语音警示,提醒他们远离电力线路附近的危险鱼塘。该公司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预防钓鱼触电事故,守好安全垂钓“防护网”。(张伟军、袁传晓)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