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武宁扎实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上午,在武宁县文化广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一群群老年人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市民王大爷高心的说:我们这些老年人,儿女不在身边的时候,智能手机也不太会用,通过今天的教学,以后出行方便多了。王奶奶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亲切地说:“谢谢你们,是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感受到幸福感、存在感和获得感,有你们真好!”

活动现场,武宁县工信局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演示、手把手指导方式,重点从智能手机使用辅导、主流App应用操作、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为老年人答疑解惑、传授技巧,着重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聊天、拍照、购物、出行等方面的操作困难,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信息化社会的便利,体验丰富多姿的互联网生活,增强老年人融入信息化社会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2021年以来,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武宁县工信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抓手,以推动武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县各养老院、医院、银行、社区等场所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防范养老诈骗”和“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等系列主宣传活动。下一步,武宁县工信局将持续开展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宣传活动,并丰富活动形式,让老年人更好享受智慧生活。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