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查打一体”让伪劣消防产品无处遁形

2023年03月1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加大生产、销售领域的监管力度,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江西省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消防产品识假打假维权活动,消除伪劣产品带来的救灾隐患。

识真辨假广宣传。会昌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宣教人员深入居民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和实物展示比对的方式,手把手教群众就真假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等消防产品的鉴别方法,并利用发生在火灾救援中由于伪劣消防产品所致造成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案例,近一步警醒群众擦亮眼睛、莫贪便宜,共同向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说“不”。

专项检查净市场。会昌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各消防产品生产、销售点开展假冒伪劣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对经营业主开展谈心谈话,让经营业主严把质量关,企业要按规定生产,商户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合规的消防器材,合力营造诚信营商氛围。

打击伪劣不手软。3月14日,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在消防检查中查获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等66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一旦发生火灾,这样的产品不仅起不到任何防护、灭火作用,反而会延误救援时机,给人民群众造成更大的危害。”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人杰说。

会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消防产品生产、经营场所采取长效监管措施,对各种售假、造假消防产品的行为实行“零容忍”采取顶格处罚形成强大震慑,强力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同时通过对不合格消防产品的集中销毁,增强群众抵制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参与打假活动的积极性。(蓝永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