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工学院网络思政工作室正式启用

2023年03月1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南昌工学院正式启用网络思政工作室,旨在进一步构建网络育人大格局,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人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当前,我们学校00后学生比例已经达到了98%,这些同学都是‘网络原住民’,‘无人不网’‘无处不网’‘无时不网’。要想在思政工作中赢得学生,就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抢占和用好网络思政教育前沿阵地。”该工作室负责人说,网络思政工作实质是做人的工作,铸魂育人是核心要义。

据悉,该工作室将与该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合署办公,进一步构建线上线下的“网络思政”工作体系。近年来,该校团委积极拓展网络思政教育平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大增量,曾荣获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全省高校团委十佳新媒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活动遴选推荐的师生作品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连获佳绩。

学校将以成立网络思政工作室为契机,积极用网、严格管网、聚力兴网,打造融媒体“一网十微”矩阵,形成全网广泛转发、青年喜闻乐见、社会反响正向的成果导向,不断提升网络思政教育的“能力”与“效力”,着力构建4S新媒体育人“药膳”,熬出有滋有味的网络思政教育。聚力打造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南青年”矩阵,做到“接地气”“冒热气”“不断线”,让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身受益。(夏育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