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上高:“三向发力”力促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16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江西省上高县敖山镇残联坚持从残疾人需求上发力,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围绕残疾人工作重点,力促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在增强服务能力上发力。该镇残联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开展评残工作中,对接好县残联,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带头上门靠前服务,对疑似智力和精神疾病患者开展下乡集中办证,做到精准办证,提高办证效率。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按照应发尽发,应享尽享的原则,开展好精准康复支持服务、辅具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两项补贴等政策,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

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提升上发力。该镇残联积极建立健全各项重点工作机制,完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每周进行工作调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残疾人证到期证件核发台账、新办证人员两项补贴告知等动态台账。在此基础上,为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办理率、享受率,镇残联积极宣传报道助残先进典型、残疾人证办理、行业政策落实、精准康复等工作;利用“助残日”“爱耳日”等活动开展广泛宣传,为群众提供扶残助残政策解读、残疾人证办理流程讲解等内容。

坚持慰问帮扶,在纾困扶持上聚力。该镇残联定期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详细询问辖区残疾人的近期生活情况、需求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地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做好详细的记录,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毕水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