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会昌: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 推动企业整改落实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1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工作提示,公司组织学习了吗?”“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不在岗?”“请带我们去看看特殊作业报备记录。”

连日来,江西省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洪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辖区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对江西昌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省凯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三福、石磊稀土、石磊氟化学、石磊新能源、石磊新材料等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企业车间、储罐区、仓库等生产区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问员工关于岗位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措施掌握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

会昌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现有企业36家,其中就有石磊集团、九二盐业等一批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亿元的行业龙头企业。陈洪志说:“为这些企业排忧解难,督促指导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助力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就是我们的责任!”

从3月4日至3月15日,该局副局长黄剑霞带领危险化学品行业监管干部24小时蹲点驻守在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重点督促指导生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安全教育培训、重点人员安全资质、特殊作业和外包施工队伍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工作,每天查看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截至3月15日,累计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17家,发送工作提示17份,查出隐患30条,均已落实整改。(罗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