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安远: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不松懈

2023年03月16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也是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江西省安远县通过创作森林防火三句半、加强巡山护林、设立检查点等多种措施,增强全民防火意识,预防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更好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该县应急管理局创新宣传形式,以实际生活为场景,用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自编了森林防火“三句半”《森林防火作示范,源头安远幸福天》,并在每个社区循环播放。

在长沙乡,护林员与志愿者组成森林防火巡逻队,根据各自责任片区划分,形成网格化监控机制,巡查人员深入重点林区全面巡查辖区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对火灾易发地进行重点巡逻排查,杜绝一切野外用火,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同时,长沙乡还利用各村应急广播,采用定时播放森林防火注意事项的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杜南音、丁微)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