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县武阳镇:“三位一体”激活青年人才活力

2023年03月16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南昌县武阳镇坚持把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构建起“集中学习、导师帮带、实践锻炼”为一体的“育”“培”“用”人才管理培养体系,充分激发了青年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助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育”。武阳镇在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依托武阳大讲堂定期组织青年党员集中学习,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内在行动,鼓励青年成为理论宣传的主角。积极筹备《武阳青年说》分享沙龙,鼓励青年党员分享自己的工作感受和生活见闻,为青年人展示才华、交流思想提供了平台。

导师帮带“培”。武阳镇创新建立青年人才成长“1+1”导师制度,充分发扬老党员传信念、帮能力、带作风的优良传统,由老党员作为青年党员的红色导师,结成了13个对子,通过结对帮带培养,了解青年党员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帮助青年党员学习成长进步,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

实践锻炼“用”。组建武阳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蹲苗”锻炼,引导广大青年人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农村中心工作。今年2月,下派青年人才党员走访企业,开展护航行动,广泛收集企业诉求,联合老干部党支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宣讲会,通过解读政策,不断提升青年人才的能力素质,真正把青年党员、青年人才培养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万俊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