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就业套餐”让群众吃出幸福味

2023年03月17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是一名育婴师,掌握一技之长后,在本地就能找到工作,收入也不低。”3月14日,上饶市广信区茶亭镇昆山村村民张山荣开心地说。去年底,张山荣报名参加区里组织的免费就业培训后,今年接了好几单活,每个月收入超5000元。广信区采取订单式培训、保姆式服务、精准式帮扶,用活就业政策,烹制“就业套餐”让群众吃出幸福味。今年以来,该区新增就业1218人,同比增长3.6%。

  订单式培训增技能。为推动群众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该区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区内各定点培训机构和各用工企业,对有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力采取订单培训方式,免费开展电商、育婴员、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让参训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实现自主创业、稳定就业。去年,该区开展各类培训132期,培训5112人次。

  保姆式服务送岗位。该区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活动,在吾悦广场、皂头镇、茶亭经开区等地多批次举办现场招聘活动,收集省内外230余家企业9800余条用工信息,制作成精美的岗位“菜单”,发送招聘信息9万余条,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增强就业帮扶的精准性。同时,搭好“广信就业通”APP就业平台,实现“人找岗”和“岗找人”有效对接。去年,该区共开展各类专场招聘17场次,通过就业推荐实现就业6300余人。

  精准式帮扶强后劲。该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创业就业的生命线,全面落实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以此稳定并带动辖区群众就业;制定下发《广信区稳就业惠企业政策22条措施》,为49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78万元;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全力促进自主创业,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亿元,扶持1350人实现自主创业,直接带动7650人就业。 (全媒体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黄宗振)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