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维护家装消费者权益 江西住宅装修有了验收标准

2023年03月17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江西省《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江西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地方标准的空白。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装饰装修行业存在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质量验收标准不统一等问题,造成家装消费投诉居高不下。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省室内装饰协会历时两年走访调研,协调组织全省7所重点院校、20余家优质装饰企业和品牌材料厂商,凝聚各方智慧编制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该标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规范性,为家装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有利于江西装饰装修行业健康发展。

  省室内装饰协会负责人表示,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基础上,省室内装饰协会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保委联合制定《江西省家庭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在行业内倡导家庭装饰装修资金存管平台——“保银装”,并设立室内装饰行业投诉站,为家装消费者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付强 实习生吕佳凝)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