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上犹科技创新赋能工业倍增升级

2023年03月17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春暖花开,生机勃发。行走于上犹县工业园区,处处涌动着科技创新的澎湃热潮,众多企业竞相绽放科技赋能的浓浓春色。

  在江西和润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数十名技术人员正有条不紊开展科研攻关,他们在研究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汽车蓄电池产品。“我们与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交大合作,研发生产的AGM电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新能源汽车提升品质最核心的零部件。”公司董事长熊建文介绍,项目全面投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超30亿元,年纳税超亿元。目前,该公司订单充足,企业全力开工赶生产。

  十年前,该公司厂区面积仅70亩,年收入不足3000万元。眼下,公司已经发展为占地面积400多亩、年收入超8亿元、年税收4000多万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上犹县充分利用教育部对口支援的优势,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有力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助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目前,已有国内13所知名高校和上犹县15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推动“企业、高校、政府”三赢。

  “我们探索推行三大举措、N项改革、两套机制的‘3+N+2’模式,推动‘创新江西’建设,全县创新发展好戏连台、效益显著。”上犹县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何善鸣介绍,2022年,该县新认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2家,完成率列全省第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为打造一流创新环境,上犹县深化“市县同权”“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建立经营主体“五个一”帮扶、企业安静生产期等服务机制,探索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持续用好政企圆桌会议、“政银企担”融资对接机制,推动普惠金融改革落地见效,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媒体记者唐燕 通讯员赖圣坊、邱子睿)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