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市青山湖检察院:当好“贴心人”,搭起检企“连心桥”

2023年03月17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强化服务意识,聚焦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充分发挥检察能动性,扎实有序开展活动,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提升青山湖营商环境品牌形象。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该院成立了检察官服务团和涉企办案组。结合女性耐心细致的特点,成立以优秀女检察官为主体的巾帼检察官服务小分队,依托“巾帼法治服务团”,深入企业,“以办案推动普法,以普法带动办案”,精准赠送普法“服务包”,促进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人员提升法律意识。针对涉民营企业案件,挑选两名优秀检察官组成涉企案件专门办案组,专业、快速办理涉企案件。

同时,该院积极打造多层次企业服务窗口。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受理“绿色通道”、涉企诉求接待室,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服务窗口。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公众开放日等形式,了解企业司法诉求,解答法律问题,查补管理漏洞,做到问有所答,答有所依,提供精准法律服务。2022年共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13个。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