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18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是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对标看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根本原则,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挖掘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引导和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提高理论修养,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充分发挥党校学科优势,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建好用好新型高端智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江西故事。要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江西历史文化优势,精心办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等展会,为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宣传部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巩固提升特色品牌,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进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