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精准推进社区法治宣传教育

2023年03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拓展法治宣传广度与深度,围绕宣传重点,全面分析受众特点,采取“精准滴灌”的法治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法治宣传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精准普法对象,全面增强法治宣传针对性。突出“关键少数”,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发挥领导干部、检察官头雁效应,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狠抓“关键群体”,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在抚州市技工学校打造“临川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刘莹姐姐工作室”,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机制;打造共建平台,与辖区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共建,每周五固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每月开展“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专题讲座,充分打造社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

精准普法内容,全面增强法治宣传特色性。加强媒体公益普法宣传,针对全民微信使用量高的特点,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临检故事汇”“以案释法践初心”普法专栏,通过短视频和以案说法的形式,以生动的图文小故事解说法律条文、选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活案例,实现“指尖”学法、随时随地普法。

精准普法节点,全面增强法治宣传时效性。“3·8”妇女节,开展“春暖三月,法治守护最美的你”普法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法治宣讲;“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中宣传活动;九九重阳节,给敬老院老人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养老诈骗宣传讲座。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普法宣传教育的互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社区居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并提高依法维权意识。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