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靖安:争做帮扶车间的“店小二”

2023年03月2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乡村振兴局为摸清帮扶企业用工需求,掌握吸纳脱贫劳动力务工信息,深入全县11个帮扶车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行动。

该县乡村振兴局在大调研大走访行动中,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鼓励企业积极发展生产,动员吸收脱贫群众参与其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质增效。据统计,全县11家帮扶车间共吸纳2392人务工,其中脱贫和监测对象94人。

在大调研大走访过程中,着重对吸纳人员是否精准、务工人员信息更新是否及时、车间补贴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核实。对帮扶车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企业积极探讨并协调解决,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11家帮扶车间负责人均表示,用工将积极吸纳脱贫户等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既能改善脱贫群众家庭生活状况,满足脱贫对象“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又能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缓解中小企业“招工难、用工贵”的困境。

帮扶车间是让脱贫群众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增收”,帮助脱贫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有效模式。靖安县乡村振兴局持续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要求,积极服务企业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并将加大帮扶车间用工信息宣传力度,帮助更多的脱贫户稳定就业增加收入,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邓小强、华延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