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兴国县兴莲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消防处置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兴莲乡立新村文明实践站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全方位地介绍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在防火知识部分中,根据独居家庭的特点详细介绍了火灾燃烧基本知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怎样报火警、初起火灾如何扑救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他们出门记得关电、关气、关火源,紧绷防火安全这根弦,防患以未燃。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消防”阵地的消防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实践和消防安全深度融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实践站将联合兴莲乡消防站带来更多的活动,与村民一起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王菊英)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