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湖口县税务局:全力构建“平安税务”

2023年03月2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湖口县税务局以创建“平安税务”为目标,立足部门职能,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将平安建设工作与税收工作一起抓,做到思想上重视、组织上得力、措施上有力,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推进平安建设走深走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进行一次专项部署。始终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及时调整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配合抓的工作局面。与各部门签订综治责任书,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考核管理,将平安创建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支部考核,通过绩效考核指挥棒促进支部和部门将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组织一次立体宣传。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结合税收宣传月,加强形势教育、税法教育、安全教育和平安建设宣传。线上,依托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激发干部群众投身平安建设的奋斗热情;线下,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将平安建设与税法宣传、纳税人大走访、志愿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扩大宣传对象,营造和谐稳定的税收征纳关系,推动建设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推进一次主题活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党建共联共建单位天赐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义务宣讲进企业”主题活动,邀请园区50余户企业集聚一堂,由税务业务骨干就当前企业普遍关心的各项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容易出错的关键关节、关键节点、关键事项进行针对性提醒和说明,对企业提出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得到了纳税人高度评价,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重点区域及消防、电路、网络等设施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加强与信访、维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畅通问题和诉求反应渠道,及时解决好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及问题诉求,最大限度把矛盾和各种不和谐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欧阳子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