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早酒”摊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3年03月21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杨老板,你们最近生意不错呀!我们来检查一下线路。”3月20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秀市供电所志愿服务队员,来到秀市镇集镇农贸市场里的“早酒”摊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检查线路设备安全隐患。

秀市镇是江西宜春丰城市一个山区乡镇,山里人有早起劳作,到集市喝“早酒”的传统。近年来,当地政府将这种传统习俗与乡村振兴建设相融合,依托“早酒”及山水绿色优势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基地。通过培育和提升,“早酒”一条街不仅成为远近闻名的美食“网红打卡地”,也带活了周边乡镇农产品种养、酿酒和乡村旅游产业链。

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保障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针对当地特色文俗,重点对“早酒”摊里面的用电线路、插座、开关等电器进行检查,查看有无安全隐患,督促帮助“早酒”摊主对老化破损线路及时进行更换,并一一解答提出的用电业务咨询,帮助解决实际用电问题,全力保障特色农旅用电。与客户共同筑起安全可靠供电“防火墙”,筑牢安全用电“安全网”,助力当地早酒美食文化富民兴产。(潘海)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