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春风”吹武宁,服务又“出招”

2023年03月21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宁县税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深人民群众对税法知识、税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以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宣传举措,以更优良的措施更专业的能力服务更多的群众认识理解税收政策,着力推进武宁税收现代化发展建设。

“税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不仅详细介绍解释了享受这项政策所需要的各项条件,还贴心提醒了我需要留存备查的相关资料,为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态度点赞!”家住武宁县西海年华小区的邹女士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

原来,邹女士今年刚生了小孩,想了解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因此打通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咨询电话。得到税务干部对该项政策详细的解释说明、申报流程和所需要报送的信息后,不到10分钟邹女士就成功在个税APP上填报完成了相关信息。

为更高效地解答纳税人的疑难杂症,进一步消除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政策的认识盲区,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等方式,多渠道开展纳税服务,全方位进行宣传讲解。纳税人既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一对一咨询,也可以通过制作的宣传手册了解当下的热点税收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既可以“自主学”,也可以“随时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及时掌握热点税收政策。

为扩大税收政策、税法知识宣传的普及面,该局组织业务骨干10余人“主动出击”,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千个部门进千企,精准帮扶促发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企业10余户,切实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了合理有效的发展建议。

同时,该局依托局内青年税官夜校平台,选派业务骨干、“三师”通过者开设专项培训课程,为青年税官讲解税法知识、税收政策,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了12次课程、2次专业能力测试,有效提高了青年税官尤其是新进干部的业务能力,以更高水平的业务能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颜铭泽)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