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江西省委党校第111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1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下午,江西省委党校第111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全体学员来到江西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开展“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警示教育活动。

江西省委党校第111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资媛摄

大家静心驻足参观红色基因传承、光耀“赶考”路主题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知识,亲身感受建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与波澜壮阔,尤其看到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后,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引起了每一位学员的深思和警醒。

参观教学结束后,全班学员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四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来自江西盐业集团公司的夏文平学员表示,要讲忠诚、讲党性,讲纪律、讲自律,讲担当、讲干净,讲学习、讲传承,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来自南昌医学院的叶德胜学员说,我们每一名干部一定要明白功不能抵过、党外不能例外、退休也不是保险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来自上饶师范学院的张荣辉学员说,信仰是最长久的坚守、实干是最有力的传承、廉洁是最坚实的底线,要从典型案例、从身边事例中引以为戒,守住从政底线、用权底线、做人底线。来自上饶市政协的张庆国学员表示,要守护好初心,不忘来时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光和热;要守纪律讲规矩,保持清廉本色;要勤于学习,让红色基因始终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

警示教育活动和研讨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刻震撼、深有感触。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清醒,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力量。(舒飞庚 )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