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为乡村振兴培育骨干力量

江西省启动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培基”行动

2023年03月22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江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培基”行动首期培训班在江西农业大学开班,这也意味着我省乡村振兴青年农技人员“培基”行动正式启动。

  2022年,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发起“培基”行动,并下发实施方案,培养具体实施单位为江西农业大学。

  “培基”行动采取“五个一”的培育方式进行,即一个半月集中授课、一个月线上学习、一个月跟班锻炼、一系列调研实训、一名教授级导师帮扶指导,对学员开展为期三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学徒制培育。首期培训班学员共100名。

  “培基”行动还高度关注青年农技人员的后续发展。比如,农业农村部门将统筹相关资源,提供跟班锻炼的平台;共青团组织将选拔优秀青年农技人员进入县级团委挂职、兼职。

  青年农技人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骨干力量。近年来,我省围绕乡村振兴对人才的现实需求,着力建设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大力实施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知识更新培训和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特聘等“三大计划”,加强农技推广服务力量,延伸农技推广服务链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和有效的智力支持。 (全媒体记者李耀文)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