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第三届消博会首批入境展品通关

2023年03月2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海口3月21日电 (记者曹文轩)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4月中旬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记者21日从海口海关获悉:首批展品于当日入境通关后运抵展会现场。该批货物共计37件,货值14.9万美元,包括服装、首饰、家具等品类。展品采用“一体化”通关模式,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后,经海口海关和广州海关申报、验放后转运至海口。

  据了解,第三届消博会将成为今年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展览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海口海关方面表示,相较于前两届,本届展会境外参展的品牌和展商数量有了显著增加。

  为加快推进第三届消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海口海关提前对接参展企业展品进口需求,针对性指导企业利用“单一窗口”完成展品暂进备案、通关申报、查验放行等手续。在报关现场,设立“消博会通关绿色通道”,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确保参展商品和物资“零延时”通关。

  据了解,目前展会已吸引境内外各类采购商团组和特邀嘉宾近4万人报名。本届消博会境外客商规模大幅增加,尤其在海南恢复入境免签政策后,得到了多个国家专业采购商的积极响应。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