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巡视 筑牢春检“防护网”

2023年03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巡视的线路较多,大家务必加倍仔细,不要漏掉任何一处隐患。”3月17日清晨,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泗洲供电所线路巡视人员已准备完毕,该所所长正在反复叮咛。

为保障辖区电力线路等设备继续安全稳定运行,全方位多角度夯实春季安全用电工作,筑牢春检“防护网”,泗洲供电所围绕安全管控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扎实开展春检活动,确保春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里山路松软湿滑,巡视人员克服环境因素影响,相互照应一路顺线前行,认真观测线路导线弧度情况,查看电杆杆根、杆基状态,仔细观察是否有安全隐患,认真清理线路廊道,对线路两旁的枯草杂树进行及时清理,并将巡视处置情况进行登记。此外,巡视人员还向周边村民积极宣传电力线路防护知识,耐心地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获得保障电力通道畅通的共识,为保障供电线路安全和畅通营造良好的共维共护群众基础。

下一步,泗洲供电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春检各项工作,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整改、总结,结合春检工作要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和用电的稳定性,为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徐放)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