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会昌:严把产品“质量关” 护好群众“菜篮子”

2023年03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雷达”作用,及时发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连日来,江西省会昌县站塘乡紧盯农产品质量关口,对全乡销售的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查,全方位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切实护好群众“菜篮子”。

守好群众“舌尖安全”。 站塘乡农技站立足农产品源头,采取多手段监测预警,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整治,对领域内农资经营门店及蔬菜购销市场进行动态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不出问题。同时常态化落实本乡产地快检制度,加大快检频次,扩大监测覆盖面,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切实守住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扎紧产品“质量篱笆”。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该乡始终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做到出重拳、亮实招。定期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调度会议,重点聚焦农资门店、蔬菜购销市场两个主体,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积极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在全乡广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资产品是否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高毒违禁,农资店有无经营许可证、票证及购销台账是否完善等,同时采取定期抽样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所管辖的蔬菜购销市场进行蔬菜样品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农户提出整改意见高标准督促其抓好整改,全力维护蔬菜质量金字招牌。

目前,站塘乡宣传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农药问题清单》共计20余份。全乡共完成116个样品检测,样品涉及应季蔬菜大葱、韭菜、萝卜、花菜、香芹菜等多个品种,检测合格率达100%。

下一步,站塘乡将加大农产品检测力度,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做好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切实从源头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健康。(柳炜 柳菁)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