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昌景黄高铁沿线春意盎然

2023年03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航拍镜头下,一条新建的昌景黄高铁线从村庄穿过。鲍赣生摄
航拍镜头下,一条新建的昌景黄高铁线从村庄穿过。鲍赣生摄

人民网上饶3月22日电 (毛思远)近日,航拍镜头下,一条新建的昌景黄高铁线从江西省余干县三塘乡合水村穿过,与沿线的村庄、田野等,共同构成一幅迷人的生态田园画卷。

昌景黄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8公里。其中江西段长200.2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设7个车站。

据介绍,昌景黄高铁江西段计划于今年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将结束乐平、余干、鄱阳、浮梁、景德镇四县一市不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历史,形成江西连通长三角的又一条高铁大动脉,对于活跃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经济建设,完善区域高铁交通网、拉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