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

马森述出席相关座谈会并讲话

2023年04月06日08: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3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经验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并讲话。

  马森述指出,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构建起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项监督贯通融合的监督体系。作为纪委监委监督职能的延伸,派驻监督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更加显现,下一步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探索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纵深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马森述强调,纪检监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首先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把推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作为监督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方向,推动“三新一高”等“国之大者”落实落细;把党员干部精神面貌、选人用人风气等作为监督的具体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敢抓敢管、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要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努力探索解决怎么监督和如何提升监督质效的问题,坚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