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殷美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30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殷美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殷美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突出强化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抓好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腐败分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要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职尽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形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