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叶建春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认真细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全力保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2023年04月30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带班值班的省长叶建春到相关单位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求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副省长袁勤华参加部分检查。

叶建春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察看旅游景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场所实时画面,了解车辆行驶、人员流通等情况,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守岗位、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带动全省各地各级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在省应急管理厅,叶建春通过景区运行监管系统察看各地景区人流情况。他说,我省“五一”假期旅游呈爆发式增长态势,要谨防热闹背后的隐患,做好游客拥堵应急预案,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让游客开心、舒心地领略大美江西好山好水好风光。叶建春还听取了危化品、烟花爆竹、自建民宿等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要求值班值守人员扛牢责任、守牢阵地,遇到突发情况做到快报事实、慎报原因。

来到南昌市西湖区八一消防救援站,叶建春参观车辆器材、救援装备,了解队伍建设、日常训练、执勤战备等情况,并与蹲守在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绳金塔及部分重点商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视频连线,听取防火救援形势汇报,要求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处突救援能力,尽心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省公安厅,叶建春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通过视频系统察看各地高速路段车辆通行情况。他指出,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将对交通运输安全和道路秩序维护等带来较大压力。希望广大民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方位做好值班备勤、治安防控、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叶建春还不打招呼来到省文旅厅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